close

片名:白金數據:DNA連環殺人

在台上映時間:102-5-3

類型:懸疑,驚悚,科幻

片長:134分鐘

演員:二宮和也,豐川悅司,鈴木保奈美,杏,水原攜子

官方網路: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正題:

這部電影其實在台灣比較晚才播

好的回歸正題,如題,類似推理謀殺片

這部片呢...沒有多好看,但是他的懸疑度就是會讓人想知道兇手是誰

懸疑片看多了不稀奇,但事實的真相背後一定會有個前因後果

劇情大意:

在未來的世界2017年,為了要防止犯罪,日本政府發明了DNA辨認系統,只要有犯人的DNA,就能查出兇手的真實身分,而被委託重責大任的天才科學家神樂龍平(二宮和也飾演),也就是系統負責人,準確指出真實犯人,讓警方錯愕不已,但是接連發生的連續殺人,當神樂分析了毛髮後,發現是自己的?!當然,他一定極力否認,但警方不領情,所以他就一直逃逃逃,警方就一直追追追,而一名警察淺間警官(豐川悅司飾演)就此展開追捕行動,至於神樂該如何洗清自己的罪名呢而在逃亡的過程中,又意外發現了白金數據背後真實的意義,如想知道結果,就等大家進戲院觀賞囉~~

為何看這部片:

好吧說實在的我根本沒興趣,但是我同學想看我就跟他看啦~~(爛ㄟ)

男主角:

 

好的男主角神樂龍平其實是有雙重人格的人,而他的另一個人格"隆"一直都在他的內心深處

至於為什麼會有雙重人格呢?是因為他在15歲那一年失去了父親,導致打擊過大所引起的

而他的另一個人格隆:

 

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但是兩人都無法達成共識,連隆的慣用手都變了(注意看)

而隆也在新世紀醫院認識了天才數學家蓼科早樹

兩人就這樣擦出火花(在此說明是隆跟早樹不適神樂喔)

蓼科早樹(水源攜子飾演):

但還是難逃兇手的魔掌而被殺害(金口憐)

而在私下,也發明了一種程式叫"雪墩"裡面藏有真實的白金數據的秘密

淺間警官(豐川悅司飾演):

 這位大叔,負責追捕逃亡中的神樂,但隨著繼續追捕下去,他也無意間的捲入整個白兼數據的事件

水上教授(鈴木保奈美飾演)

 神樂的主治醫師,從神樂小的時候就一直照顧他,但是否跟整個連環殺人有關係呢?在慈母般的外表下是否藏著什麼呢?

就等大家自己進戲院觀賞囉~~(我暗示的夠清楚了吧)

白鳥里沙(杏 飾演)

在神樂公司裡的DNA指紋分析者,但真實身分是美國派來的間諜,因偷取了NF13(無法判斷DNA第13者,也就是真實兇手的DNA)的DNA樣本而遭到兇手殘忍殺害

本片優缺點:

導演把整部片的懸疑氣氛營造的非常好,加上原本就有小說加持,讓人會讓想之到兇手到底是誰?他為何要做這種殘忍的行為?總而言之就是一部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電影,但缺點部分要說的話其實還蠻多的,因為但電影一開頭就是告訴我們這是未來的2017年,然後一直下雨一直下雨,淺間警官看到有小男孩的屍體就用傘把他蓋住,然後沉默一陣子鏡頭又回到了神樂的公司然後神樂就開始說明怎麼查到兇手,而找到兇手之後才是真正的劇情要開始,雖然我知道前面的兇手只是要鋪陳神樂所發明的DNA辨識系統而被捉來實驗的小白鼠,好讓人可以知道後面在演什麼而不是搞得一頭霧水,但我剛看實真的不曉得前面有什麼路用,就是一個疑似有戀童癖的白癡在殺害小朋友而以ㄇㄟ,但隨著後面的劇情發展你大概也會忘記前面那令人惱火的部分吧!

血惺程度:

血惺程度我是覺得還好啦,頂多也只有一兩小段才會有,但是在裡面我覺得最噁心的是兇手還把受害人的肋骨取出來,拿的時候還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真是有夠變態噁心的行為,有一段是兇手將白鳥里沙槍斃知後,還把她拖到後面去,地上有著很明顯的血痕,超噁爛的重點是每個背後人的肋骨一定會被取走,何必這樣,就因為兇手那心中的理想國度(在我看來根本變態神經病),就把別人的肋骨取走,這樣真的沒意義

好看程度:

這部片稱不上好看但也不難看就是了,雖然事部正正當當的推理懸疑片,但也加入了許多科幻要素,在頂理面大家可以看到許多的"高科技"連醫院,公司,理面的裝潢也都猶如外星人的實驗室一樣,白白亮亮乾乾淨淨,也很前衛摩登,讓人覺得"挖靠!這也太高科技了吧?",但是好看嗎?我覺得應該是小說的問題,因為原著小說跟電影有點"差太多",雖然同樣都在說DNA,但是電影裡面導演埋藏了太多伏筆,就連結局也是雖然整體來說那懸疑,科幻的氛圍營造的還不錯,可是我看到越後面就覺得越失望,因為日本的推理劇都拍的不錯阿!怎麼這部片就......大概是我對這部片的期望太高了,可是當兇手抓到知後我還是有種"居然是他/她?!他/她居然為作那種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精彩度更不用說了,隨著劇情高潮迭起,背景音樂也越來越急促,緊張,直道找到兇手的時候我都想說"作者是神阿!我給你拜三下",這部電影算的上是成功的一部推理片,可能是我平常看太多推理劇導致我對結局都沒啥感覺,有種"就這樣?"的FU~~

 

整體:(滿分10分)

[劇情度]:7

 

[驚悚度]:8

 

[演技度]:8

 

[氣氛度]:10

 

[整體(滿分40)]:33

=============================

個人推薦程度:8

雖然我覺得這部片還好,但還是推薦一下啦~~

如果有二宮迷的話這部片是少不了的(雖然我本身不是...)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害羞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